【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不约啦!如何撤销新加坡公司的消费税注册(2)!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商业名称注册法”下企业常犯错误小警示!
2017-11-29
消费无现金化!新加坡AsiaMalls旗下六商场 明年可用银联QR码付款!
2017-11-29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新加坡商业名称注册法”下企业常犯错误小警示!
2017-11-29
消费无现金化!新加坡AsiaMalls旗下六商场 明年可用银联QR码付款!
2017-11-29

在新加坡,您可以申请成为消费税注册公司,同样的,您也可以申请撤销消费税注册,当然啦,新加坡税务局有明确的规定。第一部分请查阅:【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不约啦!如何撤销新加坡公司的消费税注册(1)!

今天,智霖姐继续跟大家分享如何撤销新加坡公司的消费税注册!绝对干货,您值得拥有和收藏!

blank

4

注销生效日期

注销生效日期,如果申请获得批准,新加坡税务局会通知公司注销的生效日期。

自注销之日起生效:

1. 公司不可收取或索取消费税,因为这样做是违法的。

2. 公司不应该发放税务发票,如果公司有任何预先印制的税务发票,请添加“从(日期)起注销消费税”的注释,并取消公司的消费税注册号以及“税务发票”的字样。

3. 如果公司被批准经营电子退税服务(Tourist Refund Scheme, eTRS),则需要通知新加坡中央退税机构其消费税注销的事宜,并停止签发 eTRSde 票据。

blank

4. 公司在进口货物时必须向新加坡海关支付消费税,因为公司符合下列任何计划的资格:

FOZL
• 主要出口商计划(Major Exporter Scheme)• 进口消费税延缓方案(Import GST Deferment Scheme)

• 批准的第三方物流计划(Approved Third Party Logistics Scheme)

• 经批准合约生产商和贸易商计划(Approved Contract Manufacturer and Trader Scheme)

• 特许消费税暂停计划(Approved Import GST Suspension Scheme)

•特许熔炼商和集运商计划(Approved Refiner and Consolidator Scheme)

另外,公司必须继续履行作为消费税注册人的义务(例如收取消费税,提交消费税申报),直至消费税注册的最后一天,即取消消费税注册生效日期的前一天。

5

提交公司最后的消费税申报

提交公司最后的消费税申报(GST F8):公司在取消消费税注册后会收到一份最后的消费税申报表(GST F8),并按照消费税注册最后一天的日期计算公司之前的消费税,即撤销消费税注册生效日期的前一天。

公司需要:

• 在申报表中规定的会计周期结束后的一个月之内提交消费税申报

• 支付所有未付的消费税款项

例如,要进行月度申报的公司,如果其消费税撤销生效日期为2017年1月1日,GST F8表格将于2016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送,公司必须在2017年1月31日前提交。

blank

6

消费税资产计算

消费税资产计算:在公司最后的消费税申报表中,如果公司在消费税注册的最后一天所持有的以下商业资产超过$10,000,公司则需要扣除销项税(按现行税率):

• 已征收进项税的资产

• 公司作为持续经营企业从另一个消费税注册公司获得的转让资产

进项税被视为对消费税暂停计划,如主要出口商计划和批准的第三方物流计划下进口的货物提出的索赔。

商业资产包括:

• 非住宅物业

• 固有资产(例如,电脑,机器和运输工具)

• 未出售的库存

资产的价值是指可以从公开市场购买的相同的资产的价格。

例外情况在以下情况下,公司无需对注册最后一天所持有的商业资产缴纳销项税:

1. 以下商业资产的总价值是$10,000或更少

• 已征收进项税的资产

• 公司作为持续经营企业从另一个消费税注册公司获得的转让资产

2. 公司已将整个业务作为持续经营企业转让给另一个消费税注册公司

例如,公司于2013年4月1日以$10,000的价格购买了一项资产,并申报了$7,000的进项税。在消费税注册的最后一天,同样的资产在市场上可以以$12,000的价格购买。因此,公司必须在GST F8表格中扣除$8,400的销项税(即$12,000的7%)。

【阅读更多】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高净值人士,CRS标准更新啦(A)~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对号入座!2017年新加坡个人税税率表!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智霖君与您详解新加坡会计准则!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2018年起新加坡雇主必须加入新加坡税务局AIS计划呈报雇员

【新加坡公司注册小知识】什么是商业秘密?与机密信息又有何关联?